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心!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为老师送出特别的“生日祝福”
2021-12-20 11:18:00
作者:
  在浓浓的墨香中笔走龙蛇,一幅幅隽秀的对联跃然于上;一把剪刀一叠彩纸,十二生肖形象传神、栩栩如生……昨日,为给教职工们过一个“走心”的生日,共同迎接2022年新年的到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工会以“虎年祝福”为主题,组织12月和1月过生日的教职工们举行集体生日会。老师们纷纷动手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和书法艺术的精妙,充分感受着生日的温馨和喜庆的年味。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校长助理、综合保障部部长李海燕作为寿星代表为教师们送去生日的祝福,并带着大家一起欢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随后,张培杰老师带领学校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对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一气呵成,现场翰墨飘香,充满了温暖祥和的新春气息;另一边,剪窗花活动正热闹开展。在艺术学院杨婷婷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老师们手中快乐飞舞,小小的剪刀下变幻出各种有趣的锦绣花样,让老师们成就感满满。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场生日会很有意思,不仅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艺术的熏陶,陶冶了审美情趣,还寄托了对新年的期待和祝福。大家亲手制作的剪纸和对联带回家,可提前为家中置办“新春行头”、营造欢乐祥和的年味氛围。“希望老师们精气神满满地喜迎新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梅燕说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王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