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为新生举办中秋活动“真走心”
2021-09-21 19:36:00
作者:

  送独一无二T恤,写中国传统书法,品“校训”定制月饼,寄思乡之包裹……中秋佳节之际,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准备了中秋晚会、主题班会等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共庆佳节,并为军训中的新生们准备了别出心裁的礼物。

  “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中秋节前,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易老师携新生辅导员与14位新生代表开展书艺写作和交流。活动中,酷爱书法的杨易副教授给大家讲解了书法的渊源和流派,借中秋佳节时机开展了一场家国情怀主题的入学教育,并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与新生代表们。“今天的活动但让我体验到了毛笔书写带来的平静恬淡,老师们的和蔼可亲也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该院新生雷杭非说道。

  “大手牵小手,萌翻全宇宙”“ Face life with a smile 微笑面对生活”……节日前一天,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实验室里,2021级新生辅导员和学长班主任们正忙着为九月生日的小萌新们印制文化衫。一条条个性标语通过丝网印制的方式印在白T恤上面,既新颖别致又个性十足。中秋节当天,新生王梦龄收到礼物后欣喜地表示,真没想到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面收到这样独特的礼物,很有记念意义,也很暖心。

  为了缓解新生们的思乡之情,该校商学院的辅导员们特意组织新生们将挥洒汗水、磨炼青春的军训照片和一封封温馨的祝福信邮寄到遥远家乡,向家长们报平安、送祝福。每件邮寄的包裹里都包含了新生们手书的祝福信和10张军训照片,寓意“十全十美、团团圆圆”。

  “我家住在浙江沿海地区,今年不能和家人们共聚中秋。没想到辅导员会以信件的方式帮我传递祝福,让我感到很温馨很贴心。”一营二连二排的蔡晓月同学发现辅导员帮同学们将信件寄回老家后感动不已。

  中秋佳节,月饼不可少。该校董事会秘书廖晓燕亲手制作了几十个印有“立德、乐学、笃行、日新”字样的精美“校训”月饼,与学校董事长张晓东等校领导一行,来到军训场地,亲手送到军训教官们及部分新生手中,希望新生们牢记与传承校训精神。

  “集齐两张卡片即可召唤中秋月饼。”该校青年传媒集团的校媒记者们则为新生开启了中秋寻找月饼新方式。在该校的六个学生常去的地点放置了若干卡片,只要集齐“红蓝cp”月饼卡片即可兑换九种口味中的任意一个。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中秋节过得真有意思!(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振国 蒋榕 曹思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