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自制综艺节目“悦读会友”
2021-11-05 16:20:00
作者:

  通过一本书相知相识,因为喜欢一本书成为好友……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网络与新媒体1193班学生在学习《新媒体节目策划》课程后,共同策划制作了一档以书会友的微综艺《拜托啦丘比BOOK》。节目一经推出,立即引爆该校师生的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此档节目由艺术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193班23名学生创作完成。共为三期,分别是“悬疑”“传记”“诗歌”主题。节目以“街采+室内蒙眼问答”的形式,随机寻找校内学生介绍一本自己最喜欢书。当有两个人提到同一本书时,主持人询问是否愿意以书会友。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前往录播间共同完成与该书相关的问答游戏,共同朗诵书籍经典片段。目前,已制作完成《解忧杂货店》《绝色》《我们仨》三期节目制作。

  节目导演、网媒1193班学生方沐馨说表示,节目策划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开展课外阅读,并通过“以书会友”创新大学生的交际方式,为大家提供新的思想交流平台。她认为,在节目制作的过程中大家分组合作,既体会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又充分利用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做出一档受大家欢迎的节目,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据了解,《新媒体节目策划》是该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设的一门实践类专业必修课程。课程教师陈铭表示,希望通过打造《拜托啦丘比BOOK》系列节目,引导同学们广泛阅读,形成阅读就是时尚、阅读就是力量的校园风尚,并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书友,共同成长进步。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芷茜 贺梦丹 摄影/万荣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