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四青年节,武汉科技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这样过!
2021-05-05 11:53:00
作者:
  “讲得太好了,还是这些大学生娃娃讲得明白。听了这些感人的故事,我们就好像看到了美好的明天,更有动力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幸福的新生活了。”恰逢建党百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武汉科技大学青年宣讲团深入农村宣讲党史,在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述党的百年征程中重大的历史事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五一节假日期间,为了将百年党史学习贯彻深入,武汉科技大学青年宣讲团的成员分小组进行了“党史宣讲进农村”的活动。青年讲师团共有十个小组,每组返乡的学子在所在地的农村为农民进行一次党史宣讲,用朴素的语言和直接的方式将“党史大餐”送进村民心头。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身着红色班服,手中紧握红色的小国旗,武科大青年讲师团成员陈贤展冲在返回家乡襄阳后,前往襄阳市庞工街道杨家河村进行了关于南昌起义的宣讲。
  王德承老人今年已经58岁,在听完陈贤展冲宣讲的南昌起义的故事后,他回忆起自己年轻时当兵训练的日子。放下手中的锄头,这位老人一边说一边用手擦眼泪:“这让我回忆起了我当兵的日子,现在想起来,几十年前吃的苦流的汗是最美好的回忆,正是因为当过兵,我更能理解刚开始搞革命的同志有多艰苦多危险。”在陈贤展冲宣讲的过程中,来往的农民都陆续围观,认真听陈贤展冲讲述党的故事。在陈贤展冲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拍手为陈贤展冲的宣讲叫好。
  在“党史宣讲进农村”的十次宣讲活动里,武科大青年宣讲团的成员们为农民们讲起了重庆谈判、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故事。在听完党的脱贫攻坚路后,另一位村民代表郝继光动情地说:“正式因为党因为社会主义我们才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日子好太多了,接下来我们再接再厉,争取在党的领导下再上一个新台阶。”
  武科大青年讲师团的成员将党史课堂带进田间地头,将党的光辉成就宣扬给农民,在五四青年节为农民们添上党的色彩。来自青年宣讲团的成员石玉表示:“通过这样一次深入农村宣讲党史,我们真实地看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青年肩上所担的责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谭垚 李梦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