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一等奖
2021-04-25 11:31:00
作者: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取得A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秀成绩。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学校达到了360所,参赛队伍2244支,与第二届相比都有大幅度增长,竞争更为激烈。本次大赛题目限定在多高层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学生根据建筑平面图和限制条件,进行适当的结构选型和结构布置,用软件REVIT与CAD进行结构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和设计规范提交成果。
  历经近半年的建模与结构分析,最终城市建设学院王瑞芳老师指导的王松彦、马世龙、符垂刚团队荣获一等奖;由刘华琛老师指导的姜颖、陈志恒、朱佳颖团队获得二等奖;彭佳乐、孙智、石静团队,彭群、张淼、梅圣琪团队,杨帆、张旺团队,梁宇佳、冯雨婷、毛科皓团队取得了三等奖。
  “通过这个比赛我收获了许多东西,不仅学习到了如何使用建模软件并建好结构模型,还学习到非常多的专业知识,对以后不管是就业还是考研都有很大帮助。”王松彦感慨。
  本项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通讯员薛晶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