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项菊教授获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个人”
2021-04-23 12:37:00
作者:
  4月19日,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项菊教授出席在北京主会场召开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建设推进会,全国各省设立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项菊教授作为进京的获奖代表,上台接受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学军颁发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据悉,为表彰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分别授予20个单位和100名同志“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其中先进个人包括管理工作者、发音人40人,各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60人。专家学者类评选根据所做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评定,湖北省仅有2人获此殊荣。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于2015年启动,是国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语言资源保护项目。黄冈语保项目从2015年起就成为湖北省语保试点区,在教务处、语委办和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的大力支持下,项菊教授带领专业团队,5年间完成了武穴、蕲春、黄冈、黄梅、英山、红安等地的语音、词汇、语法、口头文化等方言材料整理工作,并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评审验收。
  语保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广大语言文字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促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