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
2021-04-10 13:37:00
作者:
  4月8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赓续精神血脉》宣讲报告。
  王立兵从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党的百年奋斗史是谱写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历史、在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中赓续精神血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通过大量的史料和数据生动呈现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面,引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和迎来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王立兵用教科书、老师、必修课、营养剂、重点、根、生动教材、经验规律、党史观9个关键词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王立兵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研读“1+4+N”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的百年奋斗史是谱写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历史。”王立兵按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谱系的发展脉络,阐述了在开天辟地醒过来、改天换地站起来、翻天覆地富起来、惊天动地强起来中孕育形成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重点介绍了“不胜不休勇担当”的大别山精神、“锻造奇迹”的红旗渠精神“改革开放闯新路”的特区精神、“可歌可泣”的抗疫精神形成过程和深刻内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和道德风貌的生动展现。
  “要在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中赓续精神血脉。”王立兵指出,要固本培元,坚守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信念内核,开辟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凝心聚力,汲取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强大力量,汇聚新时代人民的磅礴伟力;继往开来,焕发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无限生机,引领新时代社会革命迈向新高度。
  王立兵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黄师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贡献。
  据悉,该校已组建理论专家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将在全校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集中宣讲。(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姚保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