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开启“双十行动”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23 12:33:00
作者:

  4月21日,湖北大学召开“双十行动”计划启动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将在省内十个县市区,围绕其主导产业和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十个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双十行动”计划),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会上,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解读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宣读《关于成立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驻外研究机构的通知》,介绍“双十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项目推进情况。与会部门和学院就加速创建行动、人文社科服务地方等进行交流研讨。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表示,开展“双十行动”计划,是学校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拓宽成果转化渠道、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举措。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需求,依托学院系部加速创建行动,强化运行管理,提供各项支持保障,实施绩效考评,确保“双十行动”计划干在实处、干岀实效。他强调,全校要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前沿学科高地,扎根中国大地,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破“五唯”立“多维”,优化学校学院职权,充分激活院系积极性。

  根据“双十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和县域支柱产业,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对标化的思路,建设十个服务湖北县域产业发展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强化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湖北省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促进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

  目前,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北大学利川生态产业研究院、湖北大学黄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3个省内研究机构已成立运行。接下来,学校还将与随州、襄阳、十堰等地对接合作,共建一批新的政产学研一体化研究机构和平台。(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