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这个班11人专升本,成功率100%

      2020-10-09    

  “长江大学的录取结果出来了,我考上了。”
  “哇,班长被武汉纺织大学录取了。”
  “1706寝室报考的同学全部通过上岸!”
  17级腾飞动漫班11人报考专升本居然全中!听到这个好消息,班长王雨欣有点诧异,随之高兴得雀跃起来。而王雨欣本人也如愿跨专业报考,升入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专业。
  回顾大学三年,王雨欣认为良好班风对同学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从一开始辅导员就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做好三年规划。他平时也经常鼓励专升本的同学,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走到最后走到最好。大一通过严格的早晚自习,同学们能够集中在教室学习,想专升本的同学之间可以相互促进,互相鼓励打气,为大三的备考打下良好基础。”
  除了良好班风学风,这个班级还有着自己独特的寝室文化。班级1706寝室取名为“卧龙岗”,寓意如诸葛卧龙,厚积薄发,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寝室6人毕业时5名成功升本,1名应征入伍。
  寝室长何川原本报考了专升本,毕业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他不舍地说:“原本寝室成员都定的同一目标,准备报考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到时候再做室友。后来受疫情影响,结合备考情况,兄弟们各自报考了有把握的学校。虽有遗憾,但各自都实现了自己目标,也算是皆大欢喜。”
  寝室成员芦佳乐说:“成功除了靠努力,还要有良好环境氛围的影响。很多同学因为寝室或者教室嘈杂而选择去图书馆进行学习备考。从这一点来说我感到很幸运,大学期间我去图书馆的次数可能两个手数得过来。因为我们寝室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从进校初我们6人就怀揣着升本的梦想在这个小集体为共同目标而不断努力,直至一起实现梦想。”
  方争杰同学一直记得寝室成员互相鼓励关爱的场景:备考期间有一次练习画素描,有一张图怎么也画不好,越画越心烦。几位室友就都停下笔来,陪着方争杰一起出门逛超市,到空旷的操场散步来驱解烦闷。室友的暖心陪伴驱散了他心头的阴霾,也激发了灵感,于是便有了一次记忆深刻的进步。
  动漫专业教研室主任康淑琴对17腾飞动漫班的评价是:班风好,学风正。
  班长王雨欣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技能竞赛,获得第十五届科技创新技能节省赛“动漫设计”项目——角色建模比赛二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专科生组二等奖。班委在学习上也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纪检委员倪依伦获得第十五届科技创新技能节省赛“动漫设计”项目——角色建模比赛一等奖,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吉祥物全国设计征集大赛入围奖。考入长江大学的金傲同学,是中国包装大赛专科生组一等奖获得者。大学期间注重全方位学习,取得了英语四级证书,因长期泡在图书馆被评为校园十佳读者。
  辅导员李朝钦老师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注重发挥班委的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将学生的行为养成融入到学生成长中:他认为:“优秀的学风需要长期的培养和沉淀,班级成员在良好氛围带动下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行为习惯养成好,优良班风学风自然水到渠成。”(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