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佳绩

      2020-10-22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省赛落下帷幕。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荣获湖北省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今年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采用线上商战电子沙盘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每5个人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5个岗位,各团队任选本地、国内、亚洲、国际四个区域,并接手一个制造企业,运用人、机、料、法、环等管理要素,完成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等管理任务,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为熟悉比赛规则,指导教师张晶、李传芳带领10余名学生多次在校内进行内战训练,
  根据比赛内容进行模拟公司的广告、抢单、生产、采购原料等的训练。本次比赛要求选手们不仅要掌握各自岗位的相关技术外,还需要队友间的默契配合。
  指导教师张晶表示,对于今年参赛学子的表现都比较满意,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素质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成果,这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统筹规划能力,还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多渠道、多样式的实现路径。
  据参赛选手汪晓梦介绍,在内战训练,大家不仅体验到了商业竞争的激烈性,培养出了队友间沟通协作能力,更全面提升了实际动手能力。她还表示,除了内战训练外,他们还在网上查询资料的同时,咨询历届参赛选手的经验,从而深入了解各自负责岗位的相关技术内容,以便相互探讨和学习。
  选手阮乔说:"赛中,涉猎的专业知识面非常广泛,在赛后我的总结中,也反复提醒自己,以后的学习要更注重课外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争取下次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静、陆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