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安学霸: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保安大叔15年间写书3本!
2019-10-09 10:20: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号教学楼保安王伟,因出书3本,走红校园,成为师生眼中的"学霸大叔"。
  来自仙桃的王伟,今年61岁,他原先是仙桃中学的化学实验教师,去年12月退休,今年9月应聘到学校做保安。他酷爱看书和写作,从2004年至今写书3本分别是《化学实验准备技巧》《化学实验论文集》以及去年出版小说《城梦》,共54多万字,目前第四本书已经写了有13万字了。
  谈起创作经历,王伟表示,早在读书期间,他就自学了日语,还曾免费给一家工厂做过日语翻译,大约三万字的书籍,也是这段经历让他有了自己出书的想法,加上从1981年直至去年他一直从事化学实验员的工作,由于技术过硬,他在2007年获得"高级实验师"职称。在2004年间,想尝试写书的王伟, 陆续写了两本关于化学实验的专业书籍,论文集则是汇总他发表在国家级或省级的共50篇论文,小说《城梦》写了6年时间,在去年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这本小说我手写了100多万字,因为不会电脑打字,所以每次都会修改后不断誊写,共写了五版,最后定稿时大约14万字。这本小说主要讲述女主求学求职的故事,改编自身边真实人物。"他笑着说。
  "以前不会电脑打字于是手写100多万字,不仅费时还费力,我这次特地学习了电脑打字。"王伟说,第四本书现在书名暂定为《职员》主要讲述实验室的生活。目前他每天除了坚持锻炼和写书,平时也会不断翻看名著,开阔思维,不断学习。
  "不仅有梦想并且还努力的实现了,这样的人值得敬佩。"该校大二学子刘锋说,以后想多找大叔交流学习,这几天也会在网上找找小叔的小说,买本大叔的书来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