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三名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11-05 16:06:00
作者:
  近日,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洪新潮和孙路荣获一等奖,荣泽昊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两场,由各参赛院校根据复课情况及防疫要求,自行决定参加的比赛场次,同一所高校可以组织本校学生参加其中一场或两场省赛。软件类个人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及高职组,设置一、二、三等奖,比赛科目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和Python程序设计,比赛时长为四个小时,两场比赛的一等奖均可获得决赛资格。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蓝桥杯大赛推迟了半年,赛前主要采取线上指导,线下由学生自主强化训练,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参赛者们大多是在家看视频、刷题库等方式备考。据蓝桥官网消息,此次比赛更侧重于考察学生的数学推理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题目偏重于算法,题型灵活多变,需要学生在赛前进行专业知识的充分准备。
  一等奖获得者孙路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技能比赛,能够获得一等奖感到很惊喜,但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有些遗憾,比赛过程中有一道算法题因读题不仔细而失误,为此还耽误了做题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全国赛,他表示,接下来的重心会放在省赛中所欠缺的部分。
  “今年比赛的内容与去年相比要简单,经历了一年的深入学习,对于知识点的运用也更加熟练,赛中答题也更加从容。”洪新潮说。现阶段洪新潮已经成为了武汉朋悦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实习软件工程师,接下来十天里会全力以赴准备全国总决赛。
  二等奖获得者荣泽昊表示,这次比赛没有准备充分,答题时间紧张,没有做好规划,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了自己在算法和逻辑方面的不足,未来他会正视自己的不足,端正态度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下一次获得更好的成绩。
  据指导老师蔡金华介绍,由专业课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可以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增长见识,磨炼意志,另一方面也希望能让老师走出去,了解这个专业领域行业内外的发展趋势,对自身专业的教学产生更多的思考。蔡老师表示,参加比赛是老师和学生双方共同提升和成长的过程,是积累经验和教训的过程,也可以让教师未来的教学更具有导向性。
  蔡老师表示,在未来学院的教学过程中,会按照学生的兴趣定点培养,给予鼓励和引导。对于比赛成绩,蔡老师说道:“任何事都是不断累积的,只有好的学习状态才会让你越来越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乔丽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