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3 09:58: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2020年中车数字化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八号楼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解孝林对远道而来的中国中车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总书记对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和创新校企合作教育培养方式作出重要指示。中国中车作为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其制造的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靓丽名片,是民族的骄傲。华中大在建设“双一流高校”进程中,需要与中国中车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进一步加强校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高端培训四位一体的合作,探索新路径,创造新成果。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军回顾了中国中车与学校的合作,包括联合成立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联合成功申报4个智能制造、2个“智能机器人”等国家项目;华中大孵化的很多产品,例如艾普工华的MES系统,在中车多家企业取得良好应用效果。他表示,此次与华中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是依托学校在前沿科学、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支持中国中车创新发展,确保完成建设“一核两商一流”为标志的世界一流中车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会上,解孝林和王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何保华主持仪式。

  会后,2020年中车数字化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丁烈云院士以“赋能融合基建,发展新兴业态”为题为研究学员上第一堂课。中国中车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张利明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中车全国各分公司共65位总工程师和高管将在为期十天的研修中围绕数字化、智能化等相关领域开展学习研讨,与华中科技大学专家展开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4 10:17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1 13:44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18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