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快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师生拍摄的电影将上映“国庆档”

      2020-09-24    

  他是一位影视制作专业指导教师,耗时两年多,带着自己组建的特技队和影视制作团队,拍摄完成了一部动作轻喜剧电影《超能小队》,该电影将在10月5日国庆档上线爱奇艺,他就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刘杰。
  《超能小队》是以高中校园为背景,主要讲述潜伏在校园的各路间谍与超能力组织特工争夺超能女主角的故事。该片预计拍摄五部系列电影。本片由刘杰老师自编自导,并参演,从2018年3月开始筹备,自文学剧本到分镜头脚本、分镜脚本画历时半年多,至2019年5月拍摄完毕。
  2014年刘杰入职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任教。少年时期在湖北散打队训练,后被送到泰国委培学习泰拳,退役后到香港龙虎武师担任动作指导,两年后回到北京学习电影,后带领团队全国各地拍摄,来到学校后在校内组建影视制作团队和影视特技队。
  "这次拍摄经历比较特别。"刘杰说,"电影制作团队共50多人,其中我带的20多名学生负责录音、灯光、美术等,我饰演男二是一名间谍,话少动作戏多,其中男三是我的同事董晓,在剧里是搞笑担当,表现力极佳,另外还有3名传媒专业的学生也参演了电影。"
  刘杰表示,这次电影拍摄也正是一场"练兵"的机会,通过拍摄中,近距离了解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程度,还有实操水平,在后面教授课程中,也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辅导教学。
  第一次尝试演戏的董晓老师坦言:"我的角色董老大诙谐幽默,是刘老师以我为原型设计的,比较符合我个人性格特点,整个拍摄下来,不仅提高了演技,还沉浸在角色里回忆了青春,很期待电影的上映,将这份快乐传递给大家。"
  16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刘疆哲在剧中饰演班长一角,他表示,密集的拍摄期让大家彼此间非常熟悉,同时能和老师同台表演,真的很过瘾,现在非常期待看到成片效果。
  给学生创造平台,发挥所长
  谈及电影中的动作镜头,刘杰表示,这次电影的动作镜头全部由特技队的学生完成,"从学校入职以后,我就在散打和跆拳道社团里挑选好苗子加以培养,组建影视特技队,正好这次电影拍摄有机会就让学生加入,帮助他们积累经验。"
  机会往往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向来在专业以严厉著称的刘杰老师,要求学生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拍摄中思路要清晰,要有超前意识,不怕累,肯吃苦。只要有机会,他就会提供机会让学生们去剧组学习,参与到一些影视或宣传片的制作中来,目前长期在影视一线活跃的学生有60多名。
  最后,谈及电影的初衷时,刘杰说:"希望可以打造本土化超级英雄IP,既然有梦想就需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一起期待电影的播出吧。"(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李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