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励志: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生工厂打工挣学费上大学!

      2020-10-12    

  "我想空余时间多赚点钱,除了还助学贷款,还希望可以寄钱回家给弟弟读书。"来自随州的女孩王海梅刚进入大学校园就在校申请了勤工俭学岗,她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改变以后的命运。
  王海梅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因为家庭原因,从初二开始每年假期她都会去家附近的电子厂打工兼职,她在家是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
  王海梅回忆,高二时,曾和正在上高一的妹妹互相约定,一起打工兼职赚钱相互扶持读完大学毕业,突然有一天回家的时候,发现妹妹不在家里了,后来才知道她已辍学,去广州打工赚钱和父亲一起供弟弟读书,"当时我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以后的路,一个人该怎么走。"她说。
  王海梅告诉记者,自从妹妹去了广州,就失去了联系,"我想她应该是恨我的吧,恨我这个做姐姐的没有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留她在外地打工赚钱,其实有时候我也会后悔,感觉好像做错了什么。"
  高二开始,王海梅便借住在舅妈家,借款读书。高考结束后,她依旧在电子厂打工上班,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成为厂里最小的职工,"单位里的叔叔、阿姨都对我挺好的,这次办理生源地贷款,家里人因为担心会有高额利息都不愿意做我的担保人,当时是厂里的阿姨做的担保,她希望我可以继续读书,改变未来。"
  记者昨日了解到,王海梅的辅导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正在积极为她办理校内勤工俭学岗位。面对现在的大学生活,王海梅表示,想努力学习,空余时间多做兼职,赚学费和生活费,等有钱了,就自己供弟弟读书,减轻家人负担。
  目前,学校在得知王海梅生活困难,无法承担学费的情况下,让她暂缓交付学费,并且帮她办理了勤工俭学。关于未来,王海梅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做兼职,在保证自己的基本生活后,帮助妹妹分担一些压力供弟弟读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李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