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里蹲”的毕业生如何找到工作?武昌职业学院硬核出招!

      2020-06-11    

  "本以为居家防疫让工作没了着落,没想到学校的'线上一条龙'服务帮我成功签约。"5月4日,武昌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李文祥和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线上签约。
  "建档立卡"保证就业工作不掉线
  今年,武昌职业学院有3300多名毕业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就业造成了冲击。春节一过,学校全面开展毕业生就业形势调查。调查显示,不少毕业生对自己的职业优势缺乏分析和准确把握,期待学校推送精准的就业信息和岗位。为此,学校给每一名毕业生建立"就业跟踪台账",摸排就业困难学生并建档立卡。
  刘悦是该校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一名毕业班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早早进入了该校辅导员金华丹老师的就业帮扶"档案库"。金华丹发现,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并不够,便邀约学院党总支书记、专业课教师组建成"帮扶团",对刘悦的就业情况进行一轮详细的"会诊",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就业方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建成翻起手中的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发现自己长期在联系的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中船重工集团第719研究所很适合刘悦的求职意向。"这家企业是我校的实习实训基地,我也经常到这家企业了解用人需求。"何建成说,"了解到企业刚好有岗位空缺,我很高兴能为他们牵线搭桥。"
  "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终端显示器,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我们要举全院之力帮助每一名机电毕业生顺利就业。"何建成表示,接下去该院将继续加大对贫困家庭和自主创业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化解就业难题。
  "精准对接"学生求职踏入快车道
  "投简历前,学院的老师对我进行了一对一的简历与面试指导,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坚定了做一名幼儿教师的决心,并制作了有针对性的简历。老师给我重点推送相关岗位,我最后投了5家单位,家家有回应,而且10天内就顺利签约。"学前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毕业生龚凌霜用"一投即中"来形容她的求职经历。
  "面对浩如烟海的招聘信息,毕业生难免会遇到'选择困难'以及'真假难辨'的问题。我们希望能针对每个求职学生,做到信息的精准推送。"学前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龙介绍,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行政、辅导员轮流值班、人人参与为毕业生提供一周七天"不打烊"的在线服务。行政、教师对海量招聘信息精细化整理分类并推送,毕业班辅导员团队及时监控就业招聘信息,精准匹配学生。学院还按照学校制定的"一人一企,一人三岗"就业推荐目标要求,不断充实招聘企业数量,确保企业存量;同时,依据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去向,梳理企业的发展动态及招聘信息,与学生需求进行匹配……精准对接让学生的求职踏入了快车道。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头连着家庭的期盼,一头连着社会的稳定。3月4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指导推动各地各高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网上就业服务、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强化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武昌职业学院主动创新工作模式,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一对一""点对点""靶向"帮扶,借力教育部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通过优质的线上就业课堂、就业指导和便捷的线上手续办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和更好的就业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