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职业学院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关爱学生

      2020-06-05    

  57岁学会玩QQ,一周成QQ空间达人。罗来文,武昌职业学院学生公寓1栋的管理员,2020年是他做管理员的第十个年头。4月刚过,他陆续接到学生电话,询问何时可以返校。当学生们得知短时间还不能返校时,不免为寝室的被子发霉、绿植干枯和在家没有电脑使用等事担忧。为解决学生的担忧,罗来文找到学校公寓管理中心的高涛老师,请他帮忙申请QQ号,便于学生留言,互动。短短开通一周时间,罗来文的QQ空间浏览量超过千次。
  昌职宿管云接单,一周收发了过去几年的快递。5月5日,学工部公寓管理中心发出《告全体学生书》,宿管为每栋学生公寓建立交流微信群,开通宿管"云接单"模式,学生可通过微信群留言给宿管,帮忙晾晒被子、清洗床单、邮寄物品、花草寄养或者房间卫生清理,宿管会在每天定时汇总学生需求,并逐一完成、反馈。接单20天,总共邮寄2000余件物品、晾晒5000余人/次、完成了所有寝室通风换气。学生公寓17栋的管理员田婉玲告诉记者,17栋的学生群公布第一天就加满了500人,前一周每天邮寄近百件物品,有的学生收到邮寄后,多次联系她邮寄其他物品和教材,原本既不网购,也很少收发快递的她那一周的数量超过过去几年。
  520,她们收获了所有的爱。5月20日零点开始到晚上十点,学生公寓15栋的微信群被"阿姨,520快乐"的祝福刷屏,15栋的管理员是邓玉梅夫妻,她们俩从事公寓管理工作8年多,由于儿女均已成家,她们基本以校为家,一心扑在服务学生上。学前教育专业的40名同学邓玉梅夫妇的爱所感动,自发录制了感恩视频发给学校,表达了对她们的感恩。邓玉梅说:公寓管理是学校提倡爱的教育最好体现的地方,用我们平凡的岗位,为学生付出点滴,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爱和关怀,我们自己也充实、开心。
  退伍不褪色,中国军人的柔情与责任。陈军平,原空军南宁基地航空兵第125旅机务大队政委。2019年退伍后来到昌职士官学院,现任海军学员大队长。在海军大队5月5日召开第三次家长会过程中,学员刘衍杰询问何时可能返校,担心宿舍物品发霉。大队长陈军平立即表示大队会组织所有干部、教员把学员的寝室衣物进行晾晒、保障寝室通风卫生。
  与此同时,士官学院各大队一方面加强专业学习,所有队长进班听网课;一方面严格生活习惯,制定了严格的体能练习方案,确保在条件有限的前提下,保证良好的身体素质。
  疫情无情,昌职有爱。疫情阻止了我们在昌职如期重逢,却阻隔不了我们温暖和真爱的传递。武昌职院全体教职员工就是等同学们"回家"的那盏爱之灯,我们会照亮和温暖着同学们,在每一位同学需要的时刻,让疲倦消散、让不安远离,让幸福归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新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