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职业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与春耕生产

      2020-04-14    

  "航线上传成功5秒后启动,请远离作业机。"植保无人机设备传出提示音后,满载着农药稳稳升空,开始有序地喷洒。道路旁边,无人机植保飞手胡锴宁正熟练地操作着手柄,遥控无人机的方向和路线。
  为保春耕促生产,枣阳市农业局组织全市各乡镇负责人参加无人机植保飞防观摩活动,对农田进行了无人机植保飞防作业。但由于当地无人机植保飞手不够,当地植保工作组得知胡锴宁和他的同学周世安都会操作无人机,并持有AOPA驾驶员证后,便邀请二人作为无人机飞手参与保春耕促生产工作。
  胡锴宁、周世安均是武昌职业学院2018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积累了植保无人机的相关知识。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延迟开学,他们二人来到田间地头,恰好有机会将自己的所学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之中。喷洒农药需要测绘农地,这就涉及到植保无人机的参数设置。胡锴宁细致的将无人机的核定参数告诉农户,如航线间距、飞行高度、速度喷洒雾化等级等。他说:"无人机功能繁多,农村植保无人机用途广泛,但是农村缺少会用无人机的人。"
  "人工难以下到田块深处进行作业,往往会导致农药喷洒不均匀或者浪费,而无人机安全方便,喷洒农药更加均匀。不仅如此,有了植保无人机,就可以快捷解决用工短缺的难题。"一名乡镇负责人在观摩无人机植保演示后激动地说道。
  "我们不仅线下实操,有时还会线上指导,通过手机与农户联系,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专业特长,为家乡植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既战'疫'又战贫。"胡锴宁信心满满的说道,在帮助家乡人民做好春耕复产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真的理解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意思。比如农药配比,以前只在书本上学过,现在自己能亲自参与,才知道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活计都有大学问。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培养高素质无人机应用型人才,胡锴宁、周世安所就读的武昌职业学院专门开设无人机技术应用学院,投资建设了由无人机模拟飞行训练室、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实训室、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训室等组成的室内无人机实训心和外场飞行训练基地,并且是AOPA-China授权的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系统工程师及行业应用技术培训单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