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职业学院获批"民用无人机职培中心双证资质"授权许可单位

      2020-04-16    

  近日,经中国民航局AOPA协会严格审定,正式向武昌职业学院核发了"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和"无人机系统工程师职业培训中心"两个合格证书,标志着该校正式成为AOPA-China授权的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系统工程师及行业应用技术培训单位,这也是武汉市首家取得"职培中心双证资质"的院校。
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证书
无人机系统工程师职业培训中心证书
  为了更好地培养高素质无人机应用型人才,服务部队定向士官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武昌职业学院专设无人机技术应用学院,投资建设了由无人机模拟飞行训练室、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实训室、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训室等组成的室内无人机实训心和外场飞行训练基地,申请了学校专属飞行空域。此次学校再次获批"无人机职培中心双证资质",标志着武昌职业学院具备了从事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和无人机系统工程师职业教育培训资格。今后,武昌职业学院将深度开展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系统工程师和无人机行业应用专项培训,积极探索无人机应用领域新技术、新理念,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技能型专业人才。
  在互联网+、智能制造为特征的"工业4.0"时代背景下,民用无人机已成为全球各国相互竞争的新兴产业。无人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而职业教育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基础。
  据了解,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落实工信部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教育部新职业教育改革方案"1+X证书制度"等,中国AOPA顺应职业院校及社会需求,就武昌职业学院无人机专业课程、课时、实训体系设置,教材选用,师资培养,实训室整体建设,运行与安全管理程序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审核。审核通过后,武昌职业学院可根据培训大纲开展理论与实飞训练,中国AOPA将为考试通过的学员颁发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或无人机系统工程师合格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