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子在2023首届朗诵电视网络大赛荣获金奖
2023-04-21 11:10:00
作者:
  近日,2023首届朗诵电视网络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1级学生俞涛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在总决赛中获得第二名,荣获赛事金奖。
  俞涛的参赛作品是《世间最美的路》,她用生动、直挚、极富感染力的朗诵,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 “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乡村振兴故事,向大众展示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子的风采。
  赛后,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语言艺术教育家米鸥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朗诵是结合各种语言手段来完善地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他希望各位选手能够热爱朗诵,用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俞涛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通过这个比赛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也发现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再不断改善,每次进步一小点,希望在以后可以做得更好。
  此次大赛邀请到了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 、语言艺术教育家、汉语文学教授、中国互联网朗诵教学创始人、中国名家朗诵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全国语言艺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文化部朗诵考级委员会考官米欧,CCTV《奋斗》栏目主持人、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委员仲达文,贵州电视台《家有购物》栏目主持人胡圣燕等学界、业界专家担任评委,有效保证了大赛的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据悉,为进一步融合专业竞赛与专业教学协同发展,提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结合课程教学与本次竞赛内容,采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鼓励学生在专业竞赛中提升自身的播音主持实践能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