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举办至臻讲堂暨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3-03-06 10:10:00
作者:
  3月2日下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至臻讲堂暨知名学者学术讲座在学校图书馆五区报告厅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魏敏主持。
  讲座邀请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管家庆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王伟副教授两位业内大咖,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管家庆以《文化符号在设计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讲述,他通过播放自己15年前创作的动画短片来进行6个主题的阐述,分别是:作品展览、文化衍生品、礼品设计、项目管理、包装设计课程、品牌策划。
  在文化衍生品、礼品设计、项目管理的主题讲述中,他提出了“怎样连接文化符号与时代”的问题,同时他提出了把文化符号加入设计中要给企业与社会带来附加值的效果等问题。他以自身经历提倡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敢于去追求去挑战,敢于做作品;要多看文化衍生品,从细节去学习每个文化衍生品的特点;艺术家设计修养到了一定程度就是要一直保持思考。在包装设计课程和品牌策划的主题讲述中,他回答了“怎样连接文化符号与时代”的问题,他最后讲道“要把个体文化符号转移到整体上,艺术观念之中要有绿色设计,紧跟时代要有自己的设计模式,同时要结合当下分析用户需求。”
  王伟以《城市礼物文创产品开发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作报告,他提出做设计第一要有自己的个人标签,视觉传达最重要的是识别,得有突出的方面能够被识别;第二做设计不能挑,必须要先了解再解决问题,不可以眼高手低。企业标志要注意什么?产品细节要注意什么?新旧元素组合要注意什么?都要搞清楚弄明白;第三在一个阶段专注做好一件事,合理有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和人际关系交往;第四前期的积累非常重要,多参加比赛多练习。
  据悉,至臻学术交流周活动包括“2023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荆楚文创命题赛全国评审会”、“艺术与传媒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交流会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企业调研会”、“至臻讲堂暨知名学者学术讲座”、“武汉美术培训学校校长论坛暨基础美术教育改革前沿交流会”等活动,为期一周。
  一直以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致力于为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提高师生艺术设计创作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孙汝云 霍冉 吕子强 刘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584 2017-05-1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