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在湖北大学揭牌成立
2023-04-21 09:09:00
作者:
  互联互通、共赢共享。4月20日,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湖北大学举行。该联盟以“一语联中外,协作创共赢”为宗旨,立足湖北,放眼全球,推进孔子学院内涵建设,世界多元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有效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11所联盟理事成员单位院校代表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主持。
  会议公布了联盟章程、理事单位和理事名单,秘书单位常设在湖北大学。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在欢迎辞中表示,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将对接国家和湖北省发展战略需求,结合湖北地方和院校的各自优势,讲好湖北人文故事,传播好湖北声音,努力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全力推动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北方案和湖北智慧。
  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理事长、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说,孔子学院日渐成为高校拓展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重要综合性平台,其作用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他认为,联盟成立是更好发挥湖北地方和高校的优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深化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实践。
  中国国际中文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代表基金会对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湖北省孔子学院联盟会议章程的协同创新理念,并表示,联盟的成立将成为湖北省高校共建孔子学院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成为湖北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动能,成为让世界更好的了解湖北璀璨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在新的体制机制下,联盟必须坚持开放、加强协同、不断创新,打造一个共赢共生的孔子学院生态圈和发展共同体。
  会议现场,郁云峰、蒋涛、李晓述和黄念平共同为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揭牌。
  据悉,截止目前,国内已经先后成功建立15个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有力推动了孔子学院的整体建设。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是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下属单位,将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下开展工作。(通讯员:罗裕琛 冯宁萱 侯雨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