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米兰设计周-荆楚文创命题赛”落户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2023-03-03 16:53:00
作者:
  3月1日上午10点,“2023米兰设计周——第七届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荆楚文创命题赛评审会开幕式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举行。
  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教授,中国当代设计百杰、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管家庆教授,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金波教授,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湖北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产业学院院长饶鉴教授,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评委会负责人、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轩教授出席开幕式。
  活动伊始,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加青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对接国际高层次展览平台的高品质竞赛项目,是设计精英们充分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场合,为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开拓了国际化、多元化的交流学习空间,搭建了学术性、专业性的艺术展示平台。他希望,学校与各位专家们能够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开创艺术教育的新天地。
  饶鉴教授为“荆楚文创命题赛主办单位——武汉工程科技学院”颁授证书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赵文教授从赛道命题单位,荆楚文创主题释义、赛道内容、投稿数据、评审标准等方面介绍荆楚文创命题赛的工作情况。
  评审专家代表、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杨先艺发表讲话。他指出,荆楚文化历史悠久,不仅创造了特色鲜明的青铜器、漆器、玉器、丝绸等物质产品,还孕育了别具风格的老庄哲学、楚辞、编钟乐舞等精神产品,体现了湖北人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包容精神、爱国精神,这些优秀的精神与特质已经成为荆楚文化、长江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学校立足于荆楚大地,为湖北的经济和文化建设服务,为荆楚文化创立产业发展服务,面向湖北重大工程战略“51020”的需求和艺术发展设计的前沿,培养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
  随后,现场进入评审专家高峰交流会环节。各位评审专家纷纷就设计理念、文创产品、文化传承、文创营销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场下听众频频鼓掌。
  据了解,“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发起并主办的赛事,连续3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已成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米兰设计周走进各大高校,不仅传递了赛事的相关信息,还致力于帮助师生解决参赛过程中的各种疑问,为师生分享创意设计的经验,让创意变现。作为荆楚文创命题赛的联合主办单位,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师生表示,将在赛事中更好地去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相互融合的理念,通过大赛平台各位专家的指导,让参赛师生的专业技能也能获得更大的提升。(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彭雪 石秀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584 2017-05-1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