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文理学院学子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奖
2022-11-25 12:03:00
作者:
  11月19日,2022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湖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参赛作品《膜下孪生·苍穹温室》《生态入侵》在本次竞赛中分获三等奖与优秀奖,实现了土建学院国际建筑设计竞赛奖零的突破。
  湖北文理学院此次选送的参赛作品紧扣主题,从产业、经济、景观与生态等方面进行分析与畅想,提出未来城乡结合的新范式,促进未来乡村变异出未知功能与全新体验。作品《膜下孪生·苍穹温室》围绕着“城乡发展”主题进行构思,希望创建一种以蔬菜大棚为范式的未来农耕新城,以此解决高密度城市及城乡结合部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作品《生态入侵》将目光看向城市,希望生态可以犹如藤曼一般,从城中村出发向四周城市蔓延,爬上高楼大厦,形成"折叠景观",解决城市的粮食供给与景观观赏的双重需求。
  据悉,国际建筑师协会(UIA)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师组织,其主办的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被喻为“世界建筑学专业学子的奥林匹克大赛”,是当今世界建筑学专业学生的最高规格竞赛。“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始于2012年,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UIA-霍普杯由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Morphosis建筑事务所创始人汤姆·梅恩(Thom Mayne)担任主席并拟定题目“折叠景观——城乡结合的范式”,共有来自全球的1788组学生报名参赛,14位国内外知名建筑师、建筑教育家担任评委。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伟 陈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