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11-24 12:37:00
作者:
  11月22日,由中华职教社和湖南省中华职教社主办、长沙财经学校承办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郝明金出席并作主旨讲话。来自江苏、重庆、江苏、湖北等省市10个职业院校课题组做研讨交流。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是湖北省唯一参与交流发言的院校。
  会上,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亢凤华副教授以《黄炎培问题系统意识及其在当代职业教育中的运用研究》为题,从问题哲学视域对黄炎培著作进行梳理解读,对黄炎培的问题系统意识运用进行阐述,认为黄炎培问题系统意识包含了谁来问,向谁问,问什么,怎么问,为什么问,在什么背景问,在什么环境问等方面。亢凤华指出,黄炎培问题系统意识对其理论建构有着重要作用,对当代职业教育有着重要的方法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据了解,主办方对此次会议做了精心的准备,开幕式气氛生动而热烈,主旨报告干货满满,与会人员收获颇丰。专家学者的分享交流,为课题组研究启迪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会前,亢凤华副教授负责的课题组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并根据反馈意见,多次召开集体交流研讨会,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雪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