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潜能导师崔春莹博士带领学生团队在《科学报告》发表论文
2022-09-16 19:26:00
作者:
  2022年9月10日,国际知名出版集团“Springer-Nature”(斯普林格-自然)旗下的综合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中文名:科学报告)在线发表了文华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的文章,全名为“Empirical analysis of the role of the environmental accountability system in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emission reduction in China” (DOI:10.1038/s41598-022-19604-8)。据介绍,Scientific Reports为WOS的SCI索引收录,JCR分区Q2,中科院三区,2022年最新IF=4.996,作为综合类学术刊物有着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文章是经管学部崔春莹博士的科研团队2021年启动的独立研究成果,得到文华学院重点科研课题(No. 2020Y13)的项目支持。第一作者崔春莹博士为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国贸系副教授,通讯作者李静为文华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攻读北京林业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学术硕士,第三作者卢昭颖为文华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现为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商科学术硕士、拉夫堡大学博士候选人;第四作者严梓唯现为文华学院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据悉,该文章基于国际视角展开国别比较研究,采用定量方法评价了地方政府环保问责制的落实对中国节能减排工作的促进作用,先后用双重差分法与合成控制法验证了研究结论的稳健性。文章研究的源起来自于与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EDR)的学术交流讨论,政策变量的选取参考了武汉大学罗知教授2021年《经济研究》的文章,研究团队感谢学术同行的评议和帮助。
  文章的发表体现了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的长期培养成果,在潜能导师崔春莹博士的带领下,多梯队的学术潜力型学生在科研创作团队中担当主要角色,其中不少人才已经毕业离校,在国际和国内知名学府进一步进行学术深造。一直以来,文华学院坚持个性化教育,注重挖掘学生潜能,以科研促教学凝聚师生科研力量,以学术研究活动塑造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师生合作学术成果,培养了一批得到学术同行认可的学生科研苗子。(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晨星 陈亚杰 李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