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个暑期,百余名骨干教师齐聚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2022-09-16 19:18:00
作者:
  这个暑假,来自湖北省中高职的百余名骨干教师齐聚武软,参加“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智能制造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物联网技术专业(职业)核心能力培训2个国培项目。
  此外,“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技术”技能培训班(中、高级)、1+X激光加工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班、烽火产业学院培训中心(印度尼西亚)“一带一路”5G移动通信新技术培训、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暑期生产实习培训班等,暑期也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如期举行。
  智能制造教师企业实践培训
  7月25日至8月19日,智能制造教师企业实践培训在机械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顺利举行。来自全省48所中高职学校的60位教师们顺利完成为期4周的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围绕智能制造1+X平台展开,涉及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编程、PLC控制编程、HMI设计、MES系统应用、数字双胞胎技术、CAM软件建模及数控编程加工等内容。培训期间,学校邀请各专家进行“新《职业教育法》的十大重大突破”“技术发展与工匠精神”“专业群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课程资源建设”等线上线下专题讲座。学员们还前往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烽火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实践,了解企业深厚的文化底蕴,观摩先进前沿的智能制造技术。在紧张充实的学习之后,所有学员应用本次培训所学的专业知识,顺利完成了PLC、机器人、HMI的编程,并且通过PLC与MES系统和机器人的通讯成功在虚拟仿真平台上实现智能产线的生产加工。
  物联网技术专业(职业)核心能力培训
  8月15日至8月26日,物联网技术专业(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在计算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顺利举行。2周时间里,来自全省52所中高职学校的58名老师体验到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收获到实实在在的技术。
  为有效对接鸿蒙产业生态真实开发应用的需求,实现产教学研用融合,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物联网体系架构、鸿蒙设备侧开发环境搭建、鸿蒙操作系统内核基础开发、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传感器开发、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侧开发、业务服务平台与开发、鸿蒙应用开发等内容展开。参与授课的老师均为长期从事在一线的高级架构师,在鸿蒙领域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并具有华为开发者专家HDE认证和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讲师认证。培训期间,还邀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侯小菊博士、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兰明教授等对国培学员进行专题讲座。此外,课程采用灵活先进的信息化手段,运用软通教育自行开发的在线远程云教育平台,结合采用物联网全场景项目应用,完成贯穿式教学,有效保障了教学效果,有效调动了参训教师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与项目岗位实践能力。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暑期生产实习培训
  7月12日上午,50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大三学子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激光加工技术双师基地进行暑期生产实习培训,学子们对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多样化的激光加工设备赞不绝口,对专任教师们丰富的实践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尤为钦佩,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激光加工技术双师基地是通过教育部认定的优质校建设项目,同时建设完成了“1+X”激光加工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点,实训基地建设紧跟行业趋势,设备种类齐全,极大提升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专业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培训基地项目的社会服务功能。(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