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2-09-15 15:40:00
作者:
  为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学术楼三号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副校长杨京湘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代表学校欢迎新辅导员们加入学生工作大家庭,并对新进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讲学习,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以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学生崇德向善、遵法守法;三是讲纪律,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讲纪律、守规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四是讲方法,要把学生放在心中,在做学生工作时要交心,拿出一片真心、诚心、耐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本次培训共组织8场专题报告,包括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理等。武汉大学多位专家教授倾囊相授,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此次辅导员培训帮助和引导新进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熟悉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提升适岗履职能力和育人工作水平,为辅导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参训辅导员表示,本次培训理论性与实用性兼具,希望能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早日成长为成熟、优秀的辅导员。(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