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2021-10-25 12:58:00
作者:

  10月23日,“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三个赛项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匠心向党、技能筑梦”,来自湖北省24所高校65支参赛队伍共计154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同台切磋、以技会友、传递匠心。

  10月23日上午8:30,大赛开幕式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关山校区6108报告厅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作为赛事主办方及协办方出席开幕式。校长钟毓宁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选手表示了热忱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办学成就,并承诺将秉承“以赛选才、以赛竞才”的办赛原则,做好赛事的相关组织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将本次大赛办成一次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省级大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领导阐述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办赛理念及办赛原则,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展示好我省广大技能人才的高超技艺和工匠精神。随后,协办方代表表示将为大赛提供一流的技术保障;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先后发言,承诺公正执裁、尊重裁判,将专业的比赛精神带到比赛当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宣布比赛正式开赛。开幕式由副校长宋移安主持。

  为期一天的大赛分为软件测试、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三个赛项进行,软件测试赛项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以及对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开发的能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区块链技术应用竞赛平台,完成区块链网络部署、区块链链码编写、应用程序搭建等任务,考核选手区块链技术的框架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物联网技术赛项在数据采集技术、无线传感网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及物联网应用开发技术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现、系统维护与优化、平台应用开发、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能力。

  以上三个赛项将产生金牌7枚、银牌14枚、铜牌21枚以及优胜奖若干,每个项目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获得各赛项前3名的选手,报省人社厅核准后,将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4-8名的团队,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的,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为办好本次大赛,职院教务处、软件工程学院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期间,作为赛事承办方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制定了完备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周密的专项培训,开展了仿真的赛前演练,以确保本次大赛各项赛事顺利、高效进行。开赛后,各代表队对学校的精心筹备组织及温馨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实举措,贯彻落实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精神,坚持了“全民知晓、全员参与、以赛选才、以赛竞才”的原则,对于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促进湖北省科技创新创业,助力经济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好的聚才选才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