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开班仪式!
2021-09-17 11:51:00
作者:

  9月14日下午14时,百舸计划—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开班仪式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思政讲堂隆重举行。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华为湖北政企业务部副部长姚传磊、华为湖北政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部长杨彬、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监孙均庭、武汉众联恒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永、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负责人夏学文、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天武、电信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及预科班全体4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唐洪钧主持。

  华为公司湖北政企业务部副部长姚传磊对“百舸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华为人才发展战略要求,华为公司湖北代表处前期对省内各生态合作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认真梳理了各合作企业的岗位需求以及岗位能力要求,经华为公司总部批准,开展本次精英预科班培训项目。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目前人才缺口较大的售前、实施、售后三类岗位需求,由华为公司牵头对接院校并全额出资,以实际工作岗位所需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为培训内容,派遣华为公司及相关用人企业专家进行授课,将培养后的人才定向输送到华为各生态用人企业的工作岗位上去。凡是完成了华为精英预备人才培养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学生,由华为解决就业并保证薪水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钟毓宁表示,感谢华为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机制,努力提升办学质量,积极与华为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战略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2021年3月湖北省首家鲲鹏产业学院在我校顺利落地。5月,在获悉华为公司启动“百舸计划——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项目以来,学校主动对接,精心谋划,就项目的顺利落地进行了多次研讨和深入沟通。暑假期间,电信工程学院与华为公司共同对湖北省内华为生态链各用人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精确掌握了各用人企业每年的岗位数量,技术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详细数据。这些前期的准备,为我校顺利开展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人才培养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钟毓宁强调,参与“百舸计划——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人才培养项目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在新阶段、新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学校主动服务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将对学校提质进位、提升内涵建设产生重要影响。作为“百舸计划”湖北站的首站开班院校,学校将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大对接地方产业的力度,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大背景下,面向华为产业链人才需求,加快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研究,努力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构建、应用技术研发平台、行业标准制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将我们的人才培养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郭永、预科班学生代表、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金牌讲师阮维相继在开班式上发言,与会领导共同宣布“百舸计划—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正式开班。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近年来始终坚持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走出一条“特色立校之路”。电信工程学院自2017年获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以来,学校先后有46名在校学生通过华为专家级认证(HCIE),600余名学生通过华为工程师认证(HCIA、HCIP),千余名学生在华为及其产业链企业就业。培养质量逐年提升,社会效应显著。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也锻炼出了一支精通华为技术,持有华为高级认证的优秀教师团队,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尹淑玲老师先后通过了华为数通和华为安全的双专家级认证,被华为授予了“巾帼英雄”荣誉称号。2021年上半年落地的华为鲲鹏产业学院,也在暑期顺利开班并完成了第一阶段教学。在此基础上,电信工程学院将与华为公司及其生态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汇聚优势资源全力推进此次预科班项目的顺利实施,力争把此次“百舸计划—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项目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为湖北省、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钟鹏/文 刘捷 钟鹏/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