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先辈足迹,寻精神之根——文华学院百人参观烈士陵园
2021-10-25 11:53: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更好地履行共青团的职责,培养新一批具有崇高政治理想和革命精神的青年团员队伍,文华学院人文学部组织了127位参与团校学习的团员前往石门峰烈士陵园进行参观。

  10月24日上午八点,当团员们踏入石门峰纪念公园时,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革命先辈们的纪念铜像。活动负责人成子艳组织大家在毛泽东石像前合影留念,接着便是大家的自由参观时间。在名人文化公园里,名人雕像、名人格言、巨型浮雕壁画浓缩着后辈们对前辈们的崇敬与怀念;60余米长的荆楚名人纪念墙上收录着以闻一多为首的2000多名湖北省杰出人物的资料及事迹;辛亥革命纪念园里,长眠着被孙中山誉为打响辛亥第一枪的熊秉坤和李西屏等仁人志士,他们为国家进步牺牲了自己。几位同学在参观武汉抗战纪念园时表示看到眼前的场景心中的崇敬油然而生,会不由自主地面对纪念墙鞠躬,每一位同学都在艺术馆内静静地欣赏着属于那个时代的浪漫与历史的痕迹,不时地发出一声声惊叹。“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革命先辈们的人生历程是最好的精神教科书。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成子艳向所有的同学说道:“开展本次活动是希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希望大家能从这次活动中获得感悟,在以后的生活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张雪翼在革命纪念博物馆的门口接受了采访,她激动地说:“虽然我没有出身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可我似乎透过这些巍峨挺拔的先辈铜像穿越了时空,回到了艰难的抗战岁月,看到了浴血奋战、团结一心、不负人民的先辈们……我想在石门峰寻找生命的意义,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烈造就峥嵘岁月,峥嵘岁月带来如今盛世。祖国正在强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人文学部的青年学生也会以优秀人物为榜样,寻文化之根,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红色精神,继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何双秀 张雨婷 文字:程诗懿 图片:陈莎莎 王金凌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6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