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出妙招:“建党百年”与专业特色相结合
2021-06-21 10:23:00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鼓励学生积极走近党,走入红色文化的同时学好专业知识,文华学院人文学部20新闻系在姜平老师的指示下组织开展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大型结课作业的准备与展示,据了解,除高风险区的学生外,其他学生均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据下发任务的姜平老师介绍,此次活动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分别结合新闻学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特色以两种形式展开。新闻学专业以采访与拍摄为主,班级分为十个小组,每组在“建党百年”的大主题下自行拟定选题,要求成品采取视频、图配文、文字稿三种形式发布并记录浏览量、点赞量等等,在临近期末时进行展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则侧重图配文,以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形式发表并进行展示。目的是为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能更进一步的爱党爱国。
  20网媒二班张顺小组受对接学姐的启发将眼光放在了“红色国潮”上面,将推文主要内容放在了革命老物件上:1940年的小军号、南昌起义前夕的捐款收条与回信、1978年凤阳小岗村18位农民签字摁手印的契约等等。同组成员程超(推文的作者)说:“做这篇推文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了解了一些革命物件背后承载的故事,让我对那些年代有了更深的了解。”
  20新闻一班俞倩说道:“我们组的选题是建党百年—文华学子向党靠拢走过的脚步。主要采访对象是学校里的一些积极向党的师生,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入党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去采访他们的向党事迹。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大型作业,更多的考验的是配合能力。期间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时间的调配等等,但最后也都完成了各自的任务。”俞倩小组的视频点击量达到了8349,点赞量317,对于此姜平老师点评:“小组作业完成的相对完整,但采访深度还不够。”
  20网媒一班张珈睿小组则是将目光放在了校外,他们去参观、拍摄了武汉各地的革命纪念馆和红色基地,如八七会议会址、起义门、武昌起义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并制作了视频。张珈睿说:“因为武汉也是历史上发生很多次起义的地方,所以我们小组决定找周末的时间去重温红色基地,走一遍革命的足迹,感受历史,学习党史,同时我们也拍了相关视频,致敬建党一百周年。自了解革命的不易与艰辛后,心中油然而生了敬佩与自豪感!”
  文华学子和党的故事永远在路上,每一位文华学子,都深深牢记着时代和党赋予我们的任务,并不断提升自己,更好的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雨婷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