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举办第五届龙舟友谊赛暨端午文化展演
2021-06-10 11:18:00
作者:
  赛龙舟、包粽子、品凉茶……6月9日,武汉科技大学第五届龙舟友谊赛暨端午文化展演在该校黄家湖校区举行。
  本次端午龙舟友谊赛,分为本科生、研究生联队和体育学院代表队,比赛名为“龙虎斗”。两参赛队各14人,包括划手12人、鼓手1人、舵手1人。随着裁判员的口令,两支龙舟同时冲出,在双方鼓手的敲鼓节奏中,队员们整齐划一地划动船桨,在湖面上留下层层涟漪。两岸观赛师生为队员们加油助威,两条龙舟你追我赶,展现了大学生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青春活力。
  最终,体育学院队获得冠军,学生联队获得亚军。
  沁湖之畔,9个学院的师生展演端午文化。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现场教大家包粽子、品佳肴,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等学校领导和学生们一起体验包粽子,并预祝高考考生高“粽”;城市建设学院组织的“鸡蛋文化”现场,学生蒋梦娇在鸡蛋上画了一个病毒图案,并立刻在桌角碰碎,“撞鸡蛋是人们敬畏生命、祈求吉利健康的民俗方式。希望疫情尽快散去,大家一起庆祝佳节。”
  机械学院组织的傩文化展览,吸引了众多学子前往参观。身着汉服的女孩们在沁湖岛上进行傩面具成品展示、傩文化讲解。参与者对半成品面具进行加工,用备好的颜料在空面具上绘制。生命与健康学院组织了香包文化展,向参观学生讲解香包文化,赠送端午香包;医学院开展凉茶文化展,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大家递上凉茶,清凉解暑。
  “沁湖舟赛”是武汉科技大学沁湖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至今已举办五年,去年疫情期间仍通过线上开展龙舟竞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姚雄伟 夏睿哲 摄影 鄢玥琳 向浩然 黄为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