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6-09 14:38:00
作者:
  6月4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选择性必修课《新中国史》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纪念馆志愿者、该校2020级学生崔茹琦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农民问题的早期探索、兴起发展和农讲所的筹备、办学实践过程。谭妤晗、史波、田双双、鲁梦洁四位教师针对场馆陈列背后的蕴意和意义进行了延伸。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沥沥鲜血染红它……”一段优美的旋律突然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的风雨操场上响起,学校教师谭妤晗和同学黄佳佳、詹欢欢扬起红绸从人群中舞动出来,这一幕瞬间吸引了在场学生和众多游客,很多人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刻。
  随后,物流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伴随着一段优美的古筝旋律走进了人群之中,老师们用一段《红船,从南湖起航》的诗朗诵向建党百年献礼。
  接着,学校获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政课情景剧大赛金奖的表演团队也来到草坪中央为大家现场表演情景剧《初心如一》。
  “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仰望星辰大海方向,内心拥抱超越力量……”最后,蒋启曼同学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引得全班80多名学生都跟着合唱,同学们挥动手中的红旗尽情歌唱,唱出了歌词中寄予青年一代奋进前行的使命与担当。合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驻足欣赏,大家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从观看到律动。一声声“中国加油”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将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
  快闪结束后,同学们就今天活动的感想和“乡村建设行动中的国家、农民与我们”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饶思怡同学在讨论时说:“刚才参观农讲所学生寝室时看到墙壁上写着‘到农村去’看到这个标语我热血澎湃,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积极参与农村建设!”李家豪同学说道:“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我们这一代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为乡村振兴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祖国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现场参观、参与快闪、教师讲解、小组谈论等方式,纪念馆变成了移动的课堂,同学们在行走中接受教育。本学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五门思想政治选择性必修课,得到了选课学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教学实践活动不仅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还深度融合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鲁梦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