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大26位专家学者齐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助力光电学科深层次发展
2021-05-07 09:26:00
作者:
  4月30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学术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
  揭牌仪式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红霞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渊源合作,对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唐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学院院长黄海铭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概况。
  唐江给大家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发展现状及平台建设相关工作。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周莉莉宣读兼职教师聘任文件,并与科技处处长徐翔,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一同为受聘教师颁发证书。
  光电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激光技术系主任秦应雄教授做了题为“激光先进制造的光场调控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涵盖激光光源,激光光学与光场调控,激光先进技术等内容。
  唐江教授展开了“新型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传感器设计与制备、系统集成技术等内容。
  随后的研讨会围绕着专业建设与授课展开。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晓非教授从学院简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方面总述了光电学院专业建设概况。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培锋教授简述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概况。
  随后,唐江院长一行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物理实验室、校史馆和大学生HUAT车队。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学院黄海铭院长介绍,“我们理学院参与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对推进我院光电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服务有着积极的意义,也能为区域性光电产业的发展奉献汽院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