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工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携手就业“疫”不容辞

      2020-05-21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5月12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通知,北京工业大学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指导帮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5月14日,北京工业大学送来了“应急粮”,邀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院共同举办“托举行动”京鄂高校联合空中双选会。

 

线上会师,共商大计。5月19日,北京工业大学与科院“云握手”,召开“一帮一”行动网络会议。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学金、副主任晋媛媛、就业创业市场外联办公室主任赵宁、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芳,我校科院分党委书记米欣欣、院长李正桥、招生就业部长巩磊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两校分别对学校的历史沿革、背景特色做了介绍,相互公布了现阶段的就业情况,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就目前的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措施进行了深入沟通。两校结合各自的就业资源和工作特点,围绕“六共”帮扶机制,共商制订“一帮一”帮扶计划,并签订帮扶协议。

经两校沟通探讨,初步达成了几项帮扶意向,后续将持续改进、完善。北京工业大学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分享合作企业资源,为科院毕业生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借助与北工大合作的人力资源公司资源,为科院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开放共享就业创业指导教育系列讲座;联合开展创新创业培训、竞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网络会议后,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向各系传达了与北京工业大学网络会议的精神。李正桥对各系提出要求,要求各系“一对一、人盯人”的抓好就业工作,将各项就业措施落到实处。

米欣欣强调,辅导员队伍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力配合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帮扶活动,积极参与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把握机会提升学院就业指导水平。

从两校积极对接,到举办联合空中双选会,再到“云握手”召开网络会议。截止目前,两校帮扶工作已全面铺开。接下来两校将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科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文/方腾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