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段俊香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12-28 15:07:00
作者: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结果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19303班段俊香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她将获得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段俊香,出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一个贫苦家庭,家中有年迈的父亲以及瘫痪在床的弟弟。她从儿时起,就时常盼望着能够得到命运的眷恋,但上苍似乎喜欢捉弄这位小姑娘,沉痛的打击、多难的厄运接踵而至,家人健康、长伴相随成了梦想。进入大学校园后,她立下鸿鹄志、刻下奋斗铭,始终严于律己,勤奋刻苦,力求上进,大一时以总分、平均分双向第一和专业分年级第二的优异成绩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并两次荣获“笃学进步”奖学金。受到国家扶贫政策帮助的她心怀感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大一期间参加志愿服务10余次,时长超过40小时。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到村委会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或驻守在村排查点对过往行人进行温度检测,信息登记;或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排查异常,做心理疏导,宣传积极正能量;或帮助村干部制作表格、搬运医疗物资等,只要缺乏人手,她就会主动补位。在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她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的青春担当。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表现优秀、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青年学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董豆豆 罗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