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方晔走进思政课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15:12:00
作者:
  12月9日上午,在主教学楼A0213教室,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方晔教授走进思政课课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校学子共同展望交通现代化的美好蓝图。
  陈方晔讲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刻剖析了其重大意义,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并指出新发展阶段,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就。
  陈方晔强调,正是全体交通人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才取得了“十三五”时期我国交通运输事业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全面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运输服务提质增效降本,交通运输新技术新业态蓬勃发展,高速铁路一日千里,公路路网四通八达,使我国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迈上交通强国建设的新征程。结合《建议》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他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重强调了交通强国建设的发展目标,讲解了“打造四个一流”重要举措,即基础设施布局完善立体互联,交通装备先进适用完备可控,运输服务便捷舒适经济高效,科技创新富有活力智慧引领等交通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
  陈方晔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交通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我校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勤奋学习,苦练技能,不辜负新时代赋予交通人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做德技兼修的大学生,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摄影/张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