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争取小学初中实现多媒体教室全覆盖
2017-04-06 09:41: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到今年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点自然班实现多媒体教室全覆盖,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终端普及率达80%以上……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上,省教育厅提出,要利用信息技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管理、服务与评价中的广泛应用。

  据了解,目前我省中小学校(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为93%,普通教室中多媒体教室占87%。各地通过专递课堂、同步课堂、中心校带教学点等信息化教学方式,使国家规定课程开齐率不断提高,尤其是偏远地区学校的音乐、美术、英语等课程开课率显著提升。全省170万名师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有效推动了教学资源共享和教学方式转变。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宽带网络的全面覆盖,要将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和备课环境建设,纳入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鼓励具备条件的学校配备师生用教学终端;鼓励教师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备课授课、家校互动、网络研修、指导学生学习等活动;鼓励学生应用网络学习空间进行预习、作业、自测、拓展阅读、网络选修课等学习活动,养成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服务的良好习惯;鼓励家长应用网络学习空间与学校、教师便捷沟通、互动。

  据悉,省教育厅近日还与腾讯公司签订协议,达成教育领域的互联网+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教育云平台建设、网络化教育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和深度合作,探索用信息技术解决教育难点、热点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1-01-25 12:54
602-1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