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21-01-25 18:29:00
作者:
  三峡大学位于世界水电之都、全国文明城市、长江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学校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优秀本科生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权、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少数民族预科生资格,招收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CSC)资格、免试招收香港地区学生资格。学校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卓 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50强”高校。目前,三峡大学已成为水利电力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综合办学实力较强、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综合性大学。
  我校艺术类专业现有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播音主持与艺术等5个本科专业(类),10多个专业方向,学校现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音乐、艺术设计领域)、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的艺术文化学、媒介文化等二级学科硕士点。学校拥有一流的艺术教学科研设施,并建立了26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学校为师生提供多种才艺展示平台,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公认。近年来,我校教师先后获得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中国舞蹈“荷花奖”理论奖等专业协会高水平赛事奖项18项。
  近5年来,我校教师彭红卫、胡俊修、高玮在中央电视台开坛设讲。我校学子在中国国际合唱节、中国大学生戏剧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湖北校园金话筒大赛、湖北省高校新青年小说大赛和“一二九”诗词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大学生艺术节等专业大赛中获100余项。我校艺术学院九歌合唱团在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比 赛中荣获全国金奖;设计学类专业学生在2019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舞蹈学专业学生连续8次参加央视 “寻找最美教师”、“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并获中央电视台书面表彰;2020年,艺术学院师生原创抗疫作品《生命的方向》、《请相信我们》、《征程》,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腾讯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青年网等宣传报道。音乐系40余名师生参与的万人云合唱《我们》MV 在 CCTV 音乐频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30多个媒体进行了线上直播。基础与理论课部开设的《素描》线上课程引导学生用画笔来塑造抗“疫”先进人物形象,在人民日报网推送。美术系师生抗疫作品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全国三等奖。另外,我校培养了多名优秀校友就职于中央电视台,承担了春节联欢晚会、星光大道、青歌赛、新闻调查等大型节目的筹备、编导和制作工作,三峡大学77级中文一班校友秦新民并获得诸多奖项;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宋朋骋团队作品《森林》斩获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实验片单元一等奖;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宋逸帆获评湖北省“百生讲坛”银牌主讲人,并在2020年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创作的抗疫原创云朗诵作品《冬日里的中国》、《想见》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同年8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级岳玥同学入选共青团中央全国仅100人的“团团夏令营”;2019年5月,我校与湖北省文联共同主办首届湖北电影金鹤奖颁奖典礼·第三届湖北电影周闭幕式,10月,我校阿里巴巴优酷娱乐中心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成立三峡大学·优酷文娱内容研究中心,双方在教师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战基地、课题研究等方面将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打造了一个高水平的创作及实践平台。
  学校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近三年,已先后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威斯康辛大学、伊斯曼音乐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德国包豪斯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及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人民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高校知名教授来校讲学(演出)40余场。
  一、招生专业
  音乐学(学制4年):培养掌握音乐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良好音乐素质、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和较高的音乐表演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中小学、艺术院校、社会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教学与研究、大型文艺活动策划以及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的专门音乐人才或音乐工作者。
  舞蹈学(学制4年):培养掌握舞蹈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在中、小学校、艺术团体、社会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教学、舞蹈表演、舞蹈创编、舞蹈文化研究、大型文艺活动策划以及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美术学(学制4年):培养掌握美术学科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在中、小学校、艺术团体、社会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美术教学、美术创作、艺术设计和艺术管理以及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的美术工作者。
  设计学类(学制4年):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和数字媒体方向。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创作、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以及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全因素、复合型人才。能胜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学媒体设计相关的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制4年):本专业培养具备传播学、语言学、融合新闻学、播音学以及艺术学等多学科专业知识与技能,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及法规,具备较强语言表达能力和节目制作、主持、传播及评论能力,能在传媒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艺术、采编、制作、传播和其它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
  三、专业考试
  我校统一采用招生计划设置省份2021年专业统考成绩。
  四、报考条件
  1、参加所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统考且成绩合格,文化成绩达到我校在该省所在批次分数线。
  2、音乐学招收的种类:声乐、钢琴、民族器乐(吹奏类—笙、笛子、唢呐;弹拨类—琵琶、中阮、柳琴、古筝;拉弦类—二胡、板胡、高胡;击奏类—扬琴)、合唱指挥。
  3、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身材匀称,五官端正,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夜盲。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2厘米,男生不得低于172厘米。
  五、录取及复查
  1、美术学、设计学类专业取得所在省专业统考合格证,在文化成绩达到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根据考生综合分(文化成绩×40%+专业统考成绩×60%=综合分)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
  2、音乐类、舞蹈学专业取得所在省专业统考合格证,在文化成绩达到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根据考生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取得所在省专业统考合格证,在文化成绩达到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根据考生综合分(文化成绩×40%+专业统考成绩×60%=综合分)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2厘米,男生不得低于172厘米。
  4、以上各专业若省级考试招生主管部门有具体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按其投档办法执行;顺序志愿同分投档,依次按考生专业统考成绩、高考文化分数、语文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投档,如仍相同,全部投档。对于文科和理科分别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按照文理科分别排序录取;对于不分文科和理科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录取时采取不分文理、统一排序。
  5、新生入学后,学校组织全面复查,如发现不符合招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原籍或原单位。
  咨询电话:0717-6392282、6392665、6392665(fax)
  三峡大学招生网址:http://zs.ctgu.edu.cn/
  具体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最终官方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