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级逃课神器”走红 教授:可以代课不能代学
2013-12-04 19:25:00
作者: 荆楚网

  @楚天金报:只要你通过手机在软件平台上发布需要“帮逃”的课程、时间和补偿条件,不到一个小时,就会有低年级同学联系你,愿意替你“听课”。这就是奇葩APP“超级逃课助手”。

  记者追访——

  内江师院体育系大四学生开发的一款“逃课神器”日前走红网络,引发热议。昨日,记者发现该软件操作简单,输入自己所在大学和手机号,选择专业与年级后,就可在软件上发布信息并能看到他人的逃课信息,“签个到就可以走了”。截至昨日下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等几所高校的界面上,记录只有15条,使用率并不高。

  记者在软件平台中看到,很多使用者发布的信息不仅是请人代课,还有找人打麻将、踢足球、看电影等。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叶显发表示,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可以让别人代课,却不可以让别人代学。叶教授认为,学生上课不能全凭兴趣,学校设置某门课程,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某方面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