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出席华中科技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
2012-10-08 16:02:00
作者: 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出席华中科技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六十年春华秋实,六十年桃李芬芳。6日,华中科技大学盛装喜庆建校六十周年华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发来贺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苏晓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出席庆祝大会。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说,六十年风雨历程,一甲子成就辉煌。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国家队”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60年来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不仅为中国高教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为湖北培育了大批高素质的人才“第一资源”,发展和壮大了科技“第一生产力”,提升了文化“第一竞争力”,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特殊的不可替代的巨大贡献。

  李鸿忠说,经过60年艰苦奋斗,华中科技大学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勇当“排头兵”,为服务和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全面提升民族工业实力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融入湖北、服务湖北,为创新湖北、文明湖北建设和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华中科技大学做好服务,营造良好建设和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7 13:30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2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