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教育局领导到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调研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2023-12-14 16:58:00
作者:
  浅冬时节,风和日丽。近日,武汉市教育局陈磊副局长一行莅临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调研考察,检查指导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政策法规处李伶俐处长、主任科员周婧及武汉大学彭宇文教授教学团队陪同考察。学校韩卫宏校长、蔡梅洲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并陪同参观考察了学校示范校创建环境、运动场及地下停车库建设工地。
  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校长韩卫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学校依法治校情况,主要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凸显了章程具有“基本法”的价值和地位,落实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立;三是办学活动依法规范,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机制健全;四是坚持依法行政,保障师生和学校权益,师生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彭宇文教授结合学校依法治校的相关内容,围绕学校依法治校重点工作、类型教育、新发展新要求、示范引领等重要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李伶俐处长用“五有”即“有政策、有基础、有认识、有需要、有能力”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也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我校下一阶段要大力开展普及章程、落实章程的活动,顺势而为,进一步强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理念,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推进现代职教治理体系建设,促使规范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