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华师附小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2023-06-20 10:27:00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附小”)举行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肖登辉、团委书记张永基,附小校长宋涛、副校长杨冬菊、德育中心主任柳春燕、大队部辅导员张玉珂出席仪式,法学院志愿者代表、附小四年级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仪式。
  会上,肖登辉、柳春燕在到场领导见证下签署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万枞向杨冬菊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后,四二班同学在郝若言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同学们表示要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依法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坚守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志愿者代表彭意发言。他表示,志愿者一定服从学院和附小的工作安排,遵守组织纪律,认真备课授课,精心组织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附小的小朋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杨臣在讲话中指出,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院与附小之间长期性、稳定性合作关系的确立,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推动协议落实,为附小的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支持。杨臣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让基地建设结出丰硕成果。
  宋涛表示,双方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将在附小孩子的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小学生不仅要学习语文、数学等知识,还需要学习法律常识,“大手拉小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强化同学们的规则意识,让大家在接受教育、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长见识,从而形成胆识,最终赏识自己,成为具有良好法治意识的阳光少年、未来领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基地建设好,为附小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丁欣蕊 彭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 2023-06-16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