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秭归一中举办第三届屈原文化节
2023-06-21 10:09:00
作者:
  吟一部楚辞感天地,留一脉文化传千古。恰逢端午节,秭归一中以“雅行担当,求索奋进”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屈原文化节活动。
  本届屈原文化节活动分为高一年级屈原诗歌朗诵比赛、高二年级屈原故事话剧及舞蹈比赛、屈原书法绘画比赛、颁奖晚会等四大版块。通过讲屈原、诵屈原、扮屈原,让学生从品读诗词中感受楚辞的地方特色和神话色彩,进一步体会屈原为国为民战斗不屈、“九死而不悔”的精神;同学们或临摹或抄写屈原诗歌,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对屈原思念,让屈原文化通过笔墨纸香沁润校园。坚持在传承中求创新,在成果中见品质,做到有底蕴、有品味、有特色,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参与和热烈点赞。
  两千年薪火相传的求索精神,八十年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成就了秭归一中高品质快速发展。近年来学校着力构建以屈原精神为灵魂的校园文化,凝炼“传承屈原文化  培育创新人才”教育理念,坚持以文化强校,以课程育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来源:秭归一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