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李作清出席签约仪式

  武汉商学院    2017-03-06    

  2月16日,校长、武汉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与法国马术协会会长布伊,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签署共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 合作协议。这是中法两国首次开展马业高等教育合作,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内,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出席签约仪式。

 

  武汉在赛马赛事基础条件、组织水平和市场培育等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2008年,我校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赛马人才培养,目前已成为武汉高等教育的“名片”。7年来,已培养了千余名优质实用的马专业人才,先后有6名毕业生获得了国际和全国赛马比赛冠军。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和现代五项两个项目的比赛将在我校举行,一个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达到奥运会同级国际标准的湖北地区首个国际马术比赛场将在该校兴建。

 

  法国马业在欧州较为发达,“黑骑士”马术是法兰西民族和法国文化艺术的独特代表。

  此次我校将引进法国先进的人才培养体系、管理及技术、专业人才等资源,在赛马赛事管理、马医院、马匹违禁物品检测、互联网信息平台、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项目竞赛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武汉马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赛马产业。

 

  李作清称,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版“黑骑士”马术学院,使武汉成为推广法国赛马、马术的中心,助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赶超发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坎内表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的成立将会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顾山认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的成立将为中法交流增添新的活力。

  据悉,今年1月,我校与东西湖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东西湖区建设一个千亩规模的新校区,共建全国规模最大的马术学院等。这个学院建成后将与东方马城一起,形成全国赛马赛事与赛马人才培养的高地。

 

  法方表示,将推动“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合作项目进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该机制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是继中法战略对话、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之后的第三个副总理级年度对话机制,涵盖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旅游、青年、妇女、新闻媒体和地方合作十个领域。

  签约仪式前,李作清出席了法国体育部长举办的马术专题圆桌会议,并发表了“武汉赛马状况和中国马业合作项目”的演讲,介绍了武汉赛马发展的状况,阐述了中法在马业领域合作的意义。

  副校长张石出席活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