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欢迎报考!

      2019-06-20    

  一、学院简介
  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是武汉商学院顺应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而创办和重点建设的学院。现设有机器人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本科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业管理等专科专业。
  学院秉承"商道惟诚,知行致远"的校训,践行"修德、笃学、精业、创新"的院训,立于“应用引领,技术为本,责任先行”的办学思路,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致力于打造湖北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专业集群,培养“综合素质高、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朝气蓬勃,富有开创精神。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和楚天技能名师12人,博士(生)11人,“双师型”教师占总数的90%。学院建有8600平方米的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设备共计1963台(套),实验实训设备总值达2201.79万元,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在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建设了国家新工科研究项目一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二项,湖北省教改试点专业一个,省教学团队一个,省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一个,省精品课程二门,省级自科基金、社科基金以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多项,示范建设实训基地二个,武汉市品牌专业一个。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武汉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殊荣。
  学院遵循卓越工程师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致力于产学研用相结合,利用丰富的智力资源服务社会,先后与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就业质量高,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二、本科专业介绍
   机器人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机器人工作站、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制造、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应用设计技术,具备智能机器人开发的基础与基本能力,能胜任针对智能制造企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及智能机器人基础应用岗位需要,主要从事机器人工作站设计、改装,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及运行管理、视觉识别与控制、机器人基础应用与系统设计等相关岗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PLC原理及应用、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机器人运动学控制、工业机器人计算机编程、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机器人自动化单元设计与应用、工业机器人工装设计、计算机视觉、嵌入式控制系统及应用、机器学习、图像处理技术、机器人系统C++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机器人的设计研究单位、生产制造企业以及集成应用公司,从事机器人工作站设计、制造与调试,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与运行管理,智能机器人应用与机器人视觉控制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汽车服务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营销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系统的汽车技术、汽车市场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在汽车后市场领域从事汽车技术服务、营销服务等工作,“懂技术,会经营,善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构造、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理论、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营销、汽车服务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汽车整车与零部件生产企业的汽车技术服务部门、营销部门和汽车运营部门工作;还能够在汽车整车与零部件销售企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企业、汽车运输服务企业以及二手车交易、汽车保险与理赔等汽车后市场企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车辆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汽车零部件领域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汽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能力,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汽车零部件及汽车整车企业岗位需要,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试验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企业、汽车整车研发生产企业等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生产管理等岗位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能力,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从事采暖、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供热、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及系统保障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建筑环境学、建筑环境测试技术、制冷技术、供热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建筑给排水、工程管理与经济、建筑设备系统自动化、施工技术与管理、燃气输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研究和规划管理部门、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能源管理公司等单位从事采暖、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供热、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安装、研发制造及系统保障等技术和管理岗位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