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欢迎报考!

      2019-06-20    

  一、院系简介
  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有着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已为社会输送了一万多名现代餐饮业高素质专门人才。学院现开设有烹饪与营养教育、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和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等两个专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拥有教授、副教授17人,博士8人,中国烹饪大师15人,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富有朝气和开拓精神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建有近5000平方、设备值1400余万元的一批高标准的实验、实训室以及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先后与法国、芬兰、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对口学校进行技术交流和互派留学生。学院非常注重社会实践活动,先后选派500多名师生参加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南极科考等重大服务工作,并得到社会广泛赞誉。近年来我院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且就业质量高,深受广大学生、家长及用人单位的好评。
  二、本科专业介绍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于现代化餐饮行业和食品加工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烹饪学、食品科学、营养学等理论知识,掌握烹饪与餐饮食品加工、产品质量管控、膳食营养宣教与指导等技术,善于创新,能胜任餐饮及食品加工企业、中高职院校等单位的生产、管理、教学培训等岗位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烹调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烹饪化学、烹饪原料学、烹饪营养学、烹饪卫生与安全学、烹调工艺实操训练、食品检验技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餐饮产品设计与开发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团膳、快餐业及相关食品加工企业从事烹饪技术、品质控制、营养配餐、餐饮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中高职院校、社会培训机构从事烹饪与营养教育教学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武汉商学院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食品行业及餐饮行业需要,具备系统的生物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科学等理论知识,掌握食品质量控制、安全控制、食品检测分析及烹饪工艺等专业实践技能,富有时代创新精神,“精检验、懂烹饪、善管理”,能在餐饮企业、食品检测、品控单位、科研机构从事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安全评价、检测分析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感官分析技术、食品理化分析、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安全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餐饮企业、中小型食品加工企业、检测单位、科研机构从事食品生产质量与安全控制、安全评价、检测分析、生产和经营管理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食品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食品行业及餐饮行业需要,具备系统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食品加工工艺及烹饪工艺等专业实践技能,富有时代创新精神,能够在食品及餐饮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营销、品控、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理化分析、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安全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餐饮企业、食品加工企业、科研机构从事食品生产、营销、品控、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