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学院“后浪”:不到1个月斩获3场头马,书写中国骑师速度

      2020-05-09    

  在海外,有这样一位中国骑师“后浪”,在近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斩获三场头马,用自己的“中国速度”在国际赛马场书写,中国骑师的新篇章。
  他叫覃勇,一位来自湖北恩施的土家小伙,毕业于武汉商学院!
  连续三天 辗转三城 连夺三冠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当地时间2月28日,覃勇策骑4岁骟马“快乐弗兰克”(Happy Frank)在卡西诺(Casion)赛马场第二场途中以4.5个马位的超大优势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这匹赛驹职业生涯12次出战的首个冠军!这已经不是覃勇第一次为一匹赛驹带来首冠。
  当地时间2月29日,覃勇又驱车来到了新南威尔士州的坦卡里(Tuncurry)赛马场。
  在首场途程途程1000米、奖金1.2万澳币的赛事中,覃勇策骑一匹三岁雌马“斗篷”(Cotton Caper)出战获得季军,这是这匹马的第二场正式赛事。
  在当天最后一场同样途程1000米、奖金1.2万澳币的赛事中,覃勇策骑7岁的雌马“暗黑石油”(Dark Elixir)以一鼻险胜头号热门赛驹。这匹赛马获得了新赛季首胜,覃勇也取得了连续第二天的第二个头马!
  当地时间3月1日,覃勇又换了一座城市——新南威尔士州的阿米代尔(Armidale)。
  在当天最后一场途程1100米、奖金3万澳币的赛事中,覃勇策骑5岁骟马“Two 'n' Wellgo”(父系:法国种马“自由之路”Equiano)全场负磅最重,闸位也不是很理想,在9号闸。闸门打开,覃勇和马匹率先出闸,前半程并没有发力,一直在一匹马旁边跟跑,比赛弯道转直道离终点200米处,覃勇开始加鞭,马儿心领神会,最终这匹赛马新赛季首战告捷!而覃勇也收获了连续三天的第三个头马!
  至此,覃勇在澳大利亚的头马数量也达到了48个!
  继续领跑澳洲新南威尔士新星骑师榜
  覃勇是武汉商学院培养的首批国家大学生骑师,曾被评为中国马业十大风云人物,是入选的唯一一名赛马骑师。
  自2011年毕业后,先后到马来西亚、英国等知名赛马学校进行培训学习,也是我国目前唯一在海外留洋的赛马骑师。
  澳洲首胜在大多数人眼中也许是众多艰辛历程的圆满结局,但对于覃勇而言很显然只是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星见习骑师系列积分赛”(Racing NSW Rising Star Apprentice Series)的最新榜单中,覃勇依然稳居第一!而且已经有了21分的领先优势!
  这是含金量十足的排行榜!覃勇能在与全澳洲乃至整个南半球优秀见习骑师们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还荣登榜首,无疑是对他在澳大利亚不到三年时间里默默奋斗的最好奖赏!
  覃勇表示感谢母校对他的栽培,是在母校的学习开启了他的马术生涯。谈及他的“中国赛马梦”——“希望今后我还能参加更多的国际高级别赛事。”
  覃勇的赛马梦,是一步一个脚印的中国骑士精神。正如覃勇对自己的勉励:我觉得作为人总要向前看,不能说永远满足于现状,肯定要继续向前行,带来正能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商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