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名男生全员考研上岸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又出现一个学霸宿舍!
2023-04-26 11:12:00
作者:
  来自不同省份地区,性格各有差异,却意外地志同道合。大学四年,他们一个宿舍学习生活,学业友情双丰收。近日,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获悉,该校智能制造学院2A320宿舍四名男生全部考上硕士研究生。他们向记者分享了并肩前行的考研之旅。
  四名同宿舍男生均是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其中李炎光来自广西梧州,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沈懿凡来自浙江嘉兴,被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录取;廖文凯来自湖北赤壁,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能源材料专业录取;董康康来自湖北潜江,被长江大学石油机械专业录取。
  四位男生表示,他们考研的初衷其实并不相同。董康康从小就对机械十分感兴趣,上大学时对车辆工程专业“一见钟情”,大学期间他热衷于参加各类机械项目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考研择校时也坚持进修石油机械专业。而沈懿凡和机械的不解之缘源于一次次的科研项目,属于“日久生情”。在跟随导师做科研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天赋,最终决定进修机械工程专业。对廖文凯和李炎光来说,选择考研则是对自身素质提升的渴望,是他们很早立下的清晰的目标。他们认为考研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理论知识和学历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备考过程中培养的学习习惯、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
  备考途中,四位男生互相分享搜集到的考研资讯,一起探讨专业知识、攻坚克难,取长补短,在考研疲惫和低谷期互相加油鼓励。
  廖文凯是车辆1193班的班长,也是学校华耀追梦车队成员,学习之余他总是有忙不完的事。备考的那段日子十分艰苦,除去用餐时间,他每天十三个小时都“粘”在图书馆自习室的凳子上。在泛泛的学海中“以苦作舟”,他认为最幸运的是,他的室友亦是战友,一直同他并肩作战。他说,别人的内卷是悄悄的、不被人所知,而他们寝室却是每个人光明正大地“卷”。他们比谁起得早、谁一天的时间刷的题目多、比谁记得单词又快又牢。大家认为这不是无意义的内耗,而是他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鼓舞自己和战友奋力向前。他回忆道,
  无数个夜晚,无论他学习到多晚,寝室里总会有一盏灯为他而留。在经历了一整天高强度的学习后,那盏橘黄的灯光总是悄然温暖了他的内心。“室友的努力让我无法停下奋斗的脚步,很荣幸能和他们在一个屋檐下一起生活,并一起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李炎光也表示。
  四位小伙还有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运动健身。专心复习之余,他们一起通过跑步、打球等运动缓解压力和焦虑。在宿舍,四人关系处得如亲兄弟一般。在他们看来,大学四年,经历了分寝室换寝室,他们却始终没有分离,是一种缘分,而在研途中的相互陪伴和鼓励,更加难能可贵。
  去年12月,同宿舍四个小伙伴一起踏上全国研究生考试的考场,他们在冬季种下的种子,终于在今年春天盛开,让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满意的回报。(通讯员:赵莹 张颜钰 陈心怡 摄影:李欣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